【冷战组/春待组】真相是真


“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,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。”

attention:小短打,灵感来自歌词,祝食用愉快 ^L^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阿嚏!”阿尔弗雷德打了个喷嚏,翻了翻白眼,瞪向一旁系着厚厚的围巾,一如既往带着笑容的伊万,“蠢熊你这也太冷了吧?”


难得的圣诞节,却被秘书好说歹说劝到了俄/罗/斯,说是“哪怕不能发展成盟友,也不能再树立敌人了”,新来的上司总喜欢到处树敌,导致秘书小姐姐有事没事胆战心惊的。来到俄/罗/斯又以假期没人为由,只有伊万陪着逛街。阿尔弗雷德原本就已经处在爆发的边缘了。


“是吗?如果能把我们伟大的美国化身冻死在这,那真是最好不过了。”伊万自然是毫不犹豫的怼过去了。“放心,我会把你埋在最北边,冻土最厚的森林里的。”


“蛤?Hero才不可能因为这死呢,还是麻烦你先死吧。而且hero绝对是要埋在温暖的加州,要不然就是华盛顿,反正不可能在这!”阿尔弗雷德瞬间激动的翘起了呆毛,表示要干架随时奉陪。“只有蠢熊你这样的疯子才会想埋这吧?正好和你相配。”


“埋葬吗?”伊万却意外的没有一点就着,反而轻轻的说道“其实比起西伯利亚的风雪,我还是挺喜欢加州的阳光的。”阿尔弗雷德的眼睛恰好和伊万对上了,竟在那双眼中发现了莫名的认真。


“……你脑袋终于坏了?”阿尔弗雷德意识到气氛有点不对。


“……没什么”伊万飞快恢复了原样,“没想到英雄先生想的这么长远。放心,我一定会在你的葬礼上放声大笑的。”


“靠!你这家伙……”被转移的话题让阿尔弗雷德从善如流的带走话题,不当一回事了。而这真正的用处,总是在不经意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过了大概两个月,王耀家过春节,趁空闲将联五一起约出来了。


酒过三巡,光喝酒显然无法满足这些年龄以百来计的老妖精们。


“光真心话大冒险太无聊了吧?”秉承有热闹不看王八蛋的原则,王耀开口了,“最近小菊又推荐了一个新玩法呢。”


“说说,哥哥我也挺无聊的。”弗朗西斯立马来劲了。


“点到的人说三句话,一句真话,两句假话,不可以说哪个真哪个假,大家自己猜,怎么样?”


“好好好,hero要玩!”阿尔弗雷德毫不犹豫的一口答应。


“听上去不错欸 。”亚瑟有些意外的也加入了。“我会保证规则的进行的!妖精小姐也会帮忙。”


“喂喂,眉毛你也太狠了吧。”弗朗西斯扶额


“嗯,那我也加入好了。”伊万笑眯眯的同意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简单的几局热身后,命运的指针指向了——伊万。


“那,第一句:我非常讨厌伏特加哦。”伊万漫不经心的开口。


“也太假了吧?!”弗朗西斯失望的拉长了语调。


“第二句:我喜欢阿尔弗雷德。”伊万没管他自顾自的说着,他的嘴角抿了抿,似乎有一丝丝紧张。


“哇,伊万你也太敷衍了吧。”还想听以假乱真的猛料,没想到碰到这么敷衍的,王耀表示手边的瓜子都不香了。


“最后一句,我最讨厌美国的气温了,还是西伯利亚呆着舒服。”


“果然,”连亚瑟也叹气附和,“是让人完全提不起性质的发言啊。”


就是就是,阿尔弗雷德也想着前面两句一看就是假的,那最后一句就是真的了呗,排除法都能做……出……来……等等,“其实比起西伯利亚的风雪,我还是挺喜欢加州的阳光的。”阿尔弗雷德的脑中回想起了伊万的声音。按理说他那时的眼神也不像撒谎……这么说,最后一句也是假的。


看他平常喝伏特加和水一样的,第一句假的没跑了,所以……


亚瑟家的国人曾说过“排除所有可能性,剩下的一个,再不可能也是真相。”


“他喜欢我”阿尔弗雷德计算机以处理完毕文件,并得到了答案。


“呐,蠢熊要不要和hero一起去加州啊?”沉默了许久阿尔弗雷德,突然开口。


“哈哈哈,美/国你真是爱开玩笑。”其他人似乎没有发现。


两人似乎心照不宣微笑着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可能有苏的隐刀,苏露关系也见仁见智吧,反正这是糖!(叉腰,不接受反驳.jpg)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